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通知公告    会长企业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学在心处 干在实处

时间:2021/2/18 15:45:13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学在心处 干在实处

——2020年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

“双述双评”工作报告

赵加富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在县两新工委和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县税务局、县工商联的指导帮助和支部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按照“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不断加强品德修养,认真履行书记职责,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忠诚履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聚焦学深悟透,加强理论武装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立身”之根,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基础工程,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方面抓好理论学习,每月中旬认真组织召开党课会,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等内容,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创新学习形式,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党员说党课、谈体会活动,扎实党员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二、聚焦深学细照,加强教育监督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一年来,我在党建基础工作建设上下真功、重实效。一是真抓实干,保证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党支部工作中,我紧抓“常”这个定位,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学与做的要求渗透到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同时将支部学习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全年有主线、月月有主题,使协会党建工作呈现出既规范又创新、既严肃又活泼、既统筹推进又独具特色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上党课,组织党员参加党务专题培训,以“党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为支撑,将线上集中讲授与线下研讨交流有机结合,增强学习教育时效。三是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我总结提炼出“态度要真、方法要对、与人为善、注重方式”的基本原则,强调全体党员要在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严肃党内生活,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三、聚焦活动拓展,促进人心融合

疫情期间,我会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的深切关怀,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五月份作为我会联合党支部党员能力建设主题学习月,我们实施了“党建+标准化”工程,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在政治、学习、能力、担当、作风五个方面强于人,使党支部建设达到五个标准化;七一期间,我会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了“一次主题党课,一次政治生日,一次政企座谈会,一次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教育,一次支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职责担当教育,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等“七个一”系列活动,集中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心,激发前进动力……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进行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年来,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的思想意识、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有了极大提升,但还存在抓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长”不够,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推动不够经常,党建工作对协会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等问题。

因此,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强化党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二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落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抓党建的领导责任,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强化党建品牌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培育特色“党建+”品牌。

岁月峥嵘,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做好支部工作,使新时代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