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我县多方合力推进“电商换市”

时间:2019/11/15 8:20:30 来源:本站 作者:占昭昭 杨晓燕 黄文博 

网商+服务商+政府部门+运营公司

我县多方合力推进“电商换市”

市监部门通过线上监测+线下巡查,帮扶针织产业电商企业、护航“放心消费在温州”。

(许多 吴学究/摄)

今年的“双11”,想必不少人都在疯狂血拼。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组与“双11”有关的数据:截至目前,全市在册活跃电子商务主体约为9.4万。其中自建网站1.6万家,网店7.8万家,网络交易平台15家。而小微企业网络主体占比超过2/3。从目前在册建档的网店分布情况看,苍南县位居榜首,约占全市网店总数的25.6%,达到2万余家。

位于温州南端的苍南县,2018年被省市场监管局认定为全省第一批、温州市第一个“浙江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县,推进“电商换市”导向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截至目前,我县有针织纺织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规上企业由创建初的7家增加到15家,预计2019年产值将达到40余亿元,相比2017年的20余亿元实现翻番。

“今年‘双11’我们一共做了两方面的准备:对外,在营销方面,提前设置预热页面,设置好活动玩法,让买家能买到低价的品质好货;在货品方面,我们通过前期的预热销售情况和数据反馈进行预打包,保证所有的包裹都能快速安全送达。对内,我们也设置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通过游戏让我们和‘双11’建立起比较轻松愉快的关系,毕竟‘双11’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比较高压。”温州翔成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翔成服饰是我县当地知名的电商企业,它的“双11”备战只是我县众多电商的一个缩影。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县电商数量比较多,每年“双11”都是十分火爆的生产销售场面。鉴于庞大的电商数据,今年8月,该局印发《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若干举措》,出台十二项举措,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9月,正值质量月期间,市监部门组织召开苍南针织企业管理培训班暨苍南针织“十大品牌”评选启动仪式,并面向针织品行业协会、针织品企业,举行为期两个月包含理论培训、企业现场管理教学、企业综合评价等课程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树立苍南针织标杆企业,带动区域产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为苍南针织电子商务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正是这些“网商+服务商+政府部门+运营公司”合力协同效应的不断叠加和显现,使我县在有效降低网商经营成本和准入门槛,创新网商合规监管和政府营商服务机制,促进网络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走出蓬勃发展之路。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