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我县大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5/22 9:01:00 来源:本站 作者:陈荷蓉 林高显 杨帅 

攻重点  快投产  创实效

我县大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创业之基和发展之源。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把大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战场,攻重点、争先进,加速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尽早实现投产达效,助推苍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彩虹智慧创业园位于龙港镇城东工业园区,总投资近12亿元,占地225.6亩,包括33栋标准厂房和近1万平方米的配套用房,建成后可容纳290家小微企业入园。项目自2017年10月启动建设以来,整体进展迅速。作为我县规模最大的小微企业园,该项目的30多幢厂房已经拔地而起,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建成,配套的科技孵化器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作为浙商回归投资项目,印艺小镇·彩虹智慧创业园在建设中秉承了“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开发运营模式,建成后将以印刷包装为主导,打造集生产办公、人才培育、技术研发、信息服务、物流管理于一体的新时期工业集群区,有效解决龙港镇小微企业生产用房问题,促成“低、小、散”企业集聚、功能转换和产业提升。

温州乘龙纸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印刷包装小微企业,过去一直租住在民房内,低小散的生产经营模式让公司的发展受到了极大限制。自去年底购买了智慧创业园的厂房后,老板杨健隔三差五地来查看工程进度。“年底入驻之后,会扩大我们的生产能力,更新我们原有的生产设备,把企业做大做强。”

如果说印艺小镇·彩虹智慧创业园是目前为止我县规模最大的标准厂房开发项目,那么大玉苍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则是全县服务类行业中的重大项目。

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作为大玉苍山5A级旅游景区创业工程中的服务设施项目,主要以游客中心、主题酒店、环湖景观、新村特色商业街区等为建设内容,总投资5.5亿元,整合桥墩、莒溪片区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大玉苍山5A级旅游景区的主入口和集散地。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外附属配套和室内装修作业,预计今年10月可以投入使用。据了解,大玉苍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的目标定位是国家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和浙南海西全域旅游目的地,该工程总投资11.5亿元,包括旅游服务设施和游赏休闲两大类共16个子项目,项目的推进有利于整合提升景区范围内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森林公园等资源,进一步打响大玉苍山旅游品牌,打造浙南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锚定“1+5”发展总目标,以大项目为引领,持续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热潮。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年度重要指标、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实行落后“媒体约访、组织约谈、主要领导约见”的“三约机制”;充分发挥“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带动作用,力争实现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新突破,并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争前列,确保实现“全年红”。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