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浙江制造业投资高位开局

时间:2022/4/26 9:20: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夏丹 通讯员 唐国锋 

   工业稳,经济稳;稳工业,抓投资是关键。记者日前从省经信厅获悉,今年1月至2月,浙江工业投资、技术改造投资、制造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9%、21.2%、28.6%,实现了高位开局,为“首季稳、全年稳”打下较好基础。

  当前,浙江制造业正处在新一轮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抓实抓好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带动“415”产业集群发展,有利于推动浙江制造业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天地。

  抢抓机遇,投资应“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截至3月15日,全省548项1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共计完成投资297.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其中,宁波市、湖州市、舟山市完成投资情况较好,尤其是舟山市因浙石化项目投资完成较快,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2.4%。

  百亿级重大项目投资正逐步放量,有效支撑了全省制造业投资增长。如在衢州,总投资479亿元的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内,正极材料一期项目已结顶并开始调试设备,较原定工期至少缩短2个月。

 

  重视投资量的增长,更注重投资结构的优化和投资质量的提升。前两个月,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等重点发展行业的投资,均实现了高速增长。如杭州,前两个月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重点发展行业均实现100%左右高速增长。

  工业技改投资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前两个月,浙江千亿技术改造投资工程已完成投资298.5亿元。在新昌,从车间智能化改造中尝到甜头的普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这个春天又斥资打造了一座全新的数字化工厂。

  制造业投资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先导性指标,也是工业稳增长的“源头活水”。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浙江将围绕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扎实推进制造业投资专项行动,千方百计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确保全年制造业投资增长10%,完成制造业投资6000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19%,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扎稳产业根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