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数字化,让减负降本看得见摸得着

时间:2021/5/25 8:36:1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夏丹 汤晟 

一季度浙江为企业减负超800亿元

数字化,让减负降本看得见摸得着

“这款全新的轻轨双斜斜切割机,拥有1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外观设计专利,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9月。”524日,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飞鹏说,“如今政府从税收政策上加大支持制造业创新,我们底气更足了,预计公司今年研发费用投入将超过1600万元。”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利好政策源源不断。今年一季度,浙江为企业减负超过800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进度的30%以上。

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大大鼓舞了制造大省浙江的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按照提升后的比例,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相当于我们有400万元的成本可以在税前扣除。”胡飞鹏说。

此外,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也给浙江众多小微企业减轻了负担。

减税政策好,能及时落到企业实处是关键。浙江各部门纷纷借力数字化手段,让好政策精准直达企业。“用大数据手段,将纳税人分成不同规模和种类,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一键推送,保证了政策的覆盖面以及纳税人对政策的及时知晓度。”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吴一俏介绍。

对浙江200多万家企业码申领企业来说,如今不但能及时收到企业可享受的减税政策,还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减了什么、减了多少。

“今年14月,我们已经减了95267.78元。你看,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能少交18820.60元,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减了21199.36元,用能成本减了47613.25元……”掏出手机,进入企业码后台,德清一家企业负责人给记者展示了今年以来的“减负清单”,一目了然,甚至具体到了小数点后两位数。

原来,围绕减负过程中企业最关心的“减什么、减多少”,省减负办通过数字化改革,打通了政府侧到企业侧的流程痛点和减负降本多条政策的多业务协同堵点,已初步将19条减负降本政策集合到了浙里办企业码平台上,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主动匹配企业”。据悉,浙江省级层面新一批减负降本政策正在制定完善中。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