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海宁光伏企业加码创新闯难关 新产品产值贡献超八成

时间:2018/11/15 15:43:4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烨婷 夏丹 通讯员 沈鑫 张倩 
    近日,在海宁市袁花镇工业园区,总投资约80亿元、占地350亩的浙江晶科能源双倍增首期项目主体内,7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装修。半年时间,这个占地百亩的单体车间已经成形。

  “新建车间面积是普通车间的3至5倍,是为了引进自动化、数字化设备和系统,打造智能工厂。”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三季度,企业营业收入已达96.89亿元,同比增长11.6%。根据计划,双倍增一期项目将在2019年底前投产,项目的上马有望让晶科能源“如虎添翼”。

  作为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全省县域规模最大的光伏行业集聚区之一,目前海宁约占全省光伏产能的25%。今年以来,尽管光伏行业面临巨大调整压力,然而在晶科能源、芯能光伏、正泰新能源等一批光伏龙头企业反而借势做大做强。在它们的带领下,今年前三季度,海宁22家光伏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6.22亿元,交出了稳中有升的成绩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海宁光伏产业研发经费达3.15亿元,新产品产值率更是高达82.5%。

  “海宁光伏产业起步较早,通过抓创新、筑平台、促转型,正成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海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尤其今年以来,海宁大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企业走向高效益、产品转向高品质、平台趋向高能级,在工业经济领域特别是光伏产业掀起了一场“品质智造”革命。

  牵线搭桥,助企业吸纳国际研发资源。在海宁市科技局帮助下,前不久,晶科能源旗下研究院成为了嘉兴地区唯一的新能源领域“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该平台,企业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0余家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攻坚7项顶尖技术。“目前我们已研发出业内最先进的可量产N型高效电池技术,并有望实现电池零衰减。”晶科能源研究院博士研究员张林介绍,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保障公司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

  筑巢引凤,引导光伏产业链加速集聚。在袁花镇,规划总面积约3.4平方公里的阳光科技小镇,已经拔地而起。“突出产业导向,精准招商,有针对性地补全大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袁花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小镇以光伏、光热、光电高端制造为主导,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拥有超亿元企业7家,小镇核心区块众创空间项目也已确定意向入驻企业30余家,并配套设立产业基金。

  “我们新引进了智能质检员,准确率可达99.97%。”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玮智说,作为一家落地投产不久的企业,海宁经信局曾辅导开展“两化融合”项目,让企业尝到智能化甜头。当地政府还帮助解决了800多名员工的住宿难题。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技改、增资、扩产的信心。对包括光伏企业在内的重大产业项目,海宁组建“进企破难”服务小组,已协调解决棘手问题10余个。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