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浙江:企业“落地生根” 税收“全程陪跑”

时间:2018/8/14 10:33:33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 虞立教 

    波音完工中心有限公司是近年落户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的超大项目之一。企业财务负责人王佩琦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公司设立到步入正轨,税务部门的帮助如同助燃剂,让公司在自贸区迅速落地。而正在进行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帮助。”

    在企业林立、海内外项目不断引进来的浙江,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看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释放的一系列利好。从办税的便捷到税收征管的统一,从纳税服务的个性定制到各类税费的规范管理,改革营造了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让来浙江投资的企业感到水丰土沃、空气清新。

    引入“前置服务”

    企业落地“大步跑”

    早在机构改革之前,原舟山市国税局、地税局就携手策划对引进企业开展“前置服务”,即在企业落地之前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为引进企业的落地和壮大扫清障碍。

    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挂牌后,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引进了十几家石化企业。为了帮助石化企业顺利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在岛上增设了办税点,初步形成了14项“责任清单”,并全程跟踪驻点建设的进展情况。

    “鱼山岛往返岱山的船,航次较少,如遇极端天气停航,办税极为不便。税务部门在岛上增设了办税点,不出岛就能办理涉税事项。”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公司办税员小张说。

    创新“事中服务”

    企业发展“加速跑”

    对外支付企税银网络直通车是湖州市税务局大力推广的便民项目。7月10日,网络直通车在湖州推出。一个月以来,该项目共惠及企业50余户次。

    浙江特瑞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对外支付企税银网络直通车试点的首户企业,公司会计王晓丽说:“这个项目使税务机关与银行的资料校验变成了网上校验,原先要跑办两项业务,现在一个都不用跑,只要去银行对外付汇就可以了。”

    据悉,对外支付备案与扣缴申报是引进企业需要经常办理的两项业务。湖州市税务局以网上税务局对外支付备案、扣缴申报两项功能为基础,增加企业对外支付“企税银”直通功能,使银行可以在企业完成网上对外支付备案后,第一时间获取备案表。当企业赴银行对外付汇时,银行再将企业对外支付信息通过网上税务局上传至主管税务机关,纳税人便可在网上办理扣缴申报,从而实现了办税事项的“零上门”。

    深化“后续服务”

    企业壮大“蓄力跑”

    企业进来了,项目成功落地是第一站,各项税收业务顺利便捷办理是第二站,而持续服务、全程陪跑则是贯穿始终的第三站。

    “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有什么问题马上就解决。”浙江联大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湖州市税务局的“小李工作室”赞不绝口。联大科技是一家外资企业,其合作方法国尚飞集团,对近期与联大科技之间发生的“大额咨询费如何在国内缴纳税款”等业务存在疑问。“小李工作室”在收到企业的需求后,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整理出一套实用性很强的税收政策汇编,为联大科技理顺了各项对外贸易支付业务流程。

    对引进企业的后续管理服务,浙江各地税务部门因地制宜,探索适合企业发展和适应当地环境的服务之路。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对引进企业的后续服务持续深化,培训、答疑、高层对话等形式多样的后续服务正一一发挥作用,让企业在引进来的同时,长好长大,在浙江大地上“生根开花”。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