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外贸服务平台火 中小企业享红利

时间:2016/11/4 8:03:49 来源:本站 作者:陈佳莹 钟欢欢 

112,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第七届中国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浙交会)盛大开幕。作为我省首个以商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展会,浙交会展示了我省外贸出口的新优势和商务发展转型升级的新成果。

  本届浙交会以“新起点 新动力”为主题,展会总面积10300平方米,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机构参展,涉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区、海外仓专区、试点示范区、艺术服务贸易专区、电子商务专区五大特色板块,更有研发设计、第三方物流、检验检测认证、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建设、境外投资等多个生产性服务单元。

  “在严峻的外贸形势下,我们通过整合资源要素,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通关、融资、物流等成本。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的进出口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3亿美元,增幅达到了50%左右。”“世贸通”是以宁波为据点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展会现场,公司跨境电商部负责人刘弛告诉记者,尽管公司2011年才成立,中小外贸企业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却使他们在这个外贸寒冬中获得了高增长。“公司90%95%的客户都是中小微企业。”刘弛向记者介绍说,“世贸通”为中小企业背书,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让本来只有大企业才能享受到的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延伸至中小企业,为他们分担出口风险,保障收汇安全。

  落地义乌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浙江金士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义乌,许多外商会选择直接来小商品市场开外贸公司,并在当地采购货物。公司服务对象中有多达50%以上的外国客户。可见,随着浙江开放能级的提升,外贸综合服务正逐渐迈向国际化。当前,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已成为拉动我省外贸进出口的有力引擎,杭州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13家外贸服务平台企业出口498亿元,增长1.3倍,拉动全省出口增长2.2个百分点。

  而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地省份,海外仓等创新模式发展迅速,已成为我省商务服务发展的新亮点,在此次浙交会上,我省公共海外仓也集体亮相。

  “客户只要打开APP,就能360度实时查看我们在香港的海外仓,货物何时运抵,储存在哪里,远程操作一目了然。香港又是国际贸易枢纽,在这里进行货物中转能大大降低企业的物流和仓储成本。”展会现场,富士康旗下的准时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刘文祥告诉记者,浙江中小企业走出去需求旺盛,公司的香港海外仓是浙江省的省级公共海外仓,他们正致力于为浙江出口企业提供最快捷、最低成本的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浙交会还首次举办了开放发展高峰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主题,探讨浙江如何抓住G20杭州峰会后续红利,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