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首座民企LNG接收站投建顺利,进度提前5%

时间:2016/10/11 9:02:25 来源:本站 作者:何伊伲 

3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远望梁横山,是一座小岛;如今沧海变绿洲,梁横山成为舟山本岛东北岸的一道天然屏障,3万多亩的围垦区,一条大道铺展,海岸边,两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罐正在施工,初具雏形,在塔吊间赫然矗立。

  这里就是总投资将达上百亿元的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项目施工现场。

  秋日的一个上午,笔者来到这里,只见在海塘边,放满了混凝土块,2座在建码头的打桩船正同步作业,上百根桩基已深插入海底;与码头连接的两座储罐已达10米多高……焊花闪射,车辆穿梭,挥汗如雨的施工人员干劲十足。

  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接收及加注站项目是国内首个可为国际航运船舶加注液化天然气清洁燃料的项目,也是我国首个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LNG接收站项目,占地面积982亩。今后,从国外装运到这里的液化天然气输送方式主要有两种:管道输送、槽车装运。80多公里长的输送管道设计工作已展开,分三段进行,通过海底管道,铺至宁波。

  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一期工程,将完成液化天然气处理规模300万吨/年,总投资达58.5亿元。除了建设两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辅助设施,还将陆续建成26.6万立方米LNG卸船泊位1个、1座可靠泊3万立方米LNG船舶的码头、1LNG槽车滚装船泊位。

  早在今年511日,新奥LNG项目1号、2号储罐的640根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50天,刷新了国内LNG储罐建设的多项纪录。

  “自从今年14日动工建设以来,我们的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总进度比计划提前5%左右。”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思运介绍,特别是LNG储罐项目建设,超乎预想,进度提前13%左右。“建设所需的进口设备,海关清关、检验检疫等都非常便捷,政府各部门给予项目手续一路绿灯。” 宋思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引进不少人才,碰到引进人才的子女入学、年轻职工住宿用房等问题,当地领导二话没说就给予解决。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腾出附近空房并改造成宿舍,可以拎包入住。

  “同样,这里的水、电、通讯、道路等设施也及时推进。当初来的时候还是挺担心的,没想到这些问题都很快由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承诺牵头进行对接,协助解决。”宋思运说:“电对我们的项目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因为管道处于超低温状态需电力保证,一旦断电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正在就此问题积极主动上门服务。还有,移动公司专门建起发射站,电信公司则给他们提供优惠政策,给排水设施也铺设进来了;进来的主通道早就完工,余下的3公里岔道也正在协调施工。“正因为合力助推,我们项目才显示出快马加鞭的态势。”

  工地现场有800多人在直接劳作,包括分布于外地的设计、采购近200人,共千余人参与项目建设。企业上下共同发扬奉献精神,也是工程顺利推进、加快推进的因素。

  “我们这里有个邹老爷子,今年已经67岁了,心脏内装着2个支架,还每天在施工现场爬储罐。”在新奥LNG项目施工现场有个焊接工程师叫邹新征,大连人。宋思运他们都喊他叫“邹老爷子”。“邹老爷子3年前还在内蒙古负责一个项目,结果一下子被喊到舟山了,没想到一待就是两三年。”

  宋思运自己在10个月前,放弃深圳高薪工作来到舟山。他说,看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对这里的未来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