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更多韩国企业聚焦浙江

时间:2016/9/9 8:20:17 来源:本站 作者:黄玉环 

中韩双方不断深化经贸交流合作

韩国晓星集团管理部部长李承晚,这些天一直关注着G20杭州峰会的消息。晓星集团在衢州投资了两个项目,其中,投资22亿元的新材料科技公司,实施5000NF3项目,计划于12月份建成投产。他认为,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将会吸引更多的韩资企业把目光聚焦到中国。

  “通过这次峰会,可以加强中韩两国的经济交流,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快速发展。”李承晚向笔者表示,中韩经济合作中,浙江是重要的省份,“浙江衢州山好、水好、人更好,是中国最大的氟化工基地,有巨化集团等全球知名的氟化工企业,能提供晓星新材料产品的原料。”李承晚说,晓星选择落户衢州,就是看中这里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和雄厚的产业基础。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系主任文雁兵向笔者介绍,近些年,中韩双方在深化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互利互惠方面不懈努力。特别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自去年底生效以来,两国经济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早前韩国和欧盟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也让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不仅是中韩双边的事,浙江出口产品可以通过韩国转而进入欧洲。”

  据浙江省商务厅统计,2015年,浙江与韩国贸易额实现121.5亿美元。其中,浙江省向韩国出口64.4亿美元;从韩国进口57.1亿美元。2016年上半年,双方贸易额实现57亿美元。其中,浙江省向韩国出口29.2亿美元;从韩国进口27.8亿美元。

  201410月,华策影视斥资3.23亿元人民币投资韩国NEW公司并持有其1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走出了一条共同创造优秀影视内容的国际化之路。

  在韩国江原道春川市,由正泰新能源公司建设的鲫鱼岛9MW光伏项目已成为当地标志,该电站全部采用正泰电源系统公司研发的第二代光伏并网逆变器,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光伏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如今,越来越多像华策影视、正泰集团这样的浙企在韩“深耕”。截至20166月底,经商务部门备案核准,浙江在韩国投资累计共有130家企业,投资总额为3.6亿美元,中方投资额为1.7亿美元。

  在浙江衢州,一个具有韩国风情、配套齐全的中韩产业合作园正拔地而起。该园总规划面积约3000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重点引进培育化工化纤、膜材料、电子信息、重工装备等产业。

  韩国晓星集团正是在此落户。“晓星集团的入驻,将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韩国企业落户衢州。”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河江说。

  放眼浙江全省,不少地方也像中韩产业园一样吸引着韩国企业前来发展。截至20166月底,韩国共在浙江投资设立1828家企业,合同外资46.9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4.7亿美元。

  “韩国在浙江的投资集中在纺织服装制造业、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有利于浙江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体系完善。”文雁兵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