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财经微观 > 正文

深交所再度警示:“欣泰”将一退到底

时间:2016/7/28 17:18:34 来源: 作者: 

    27日上午,“欣泰”出现涨停之后,深交所立即核查交易情况,并通过电话向买入量较大的8家会员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提醒客户交易风险,涉及买入数量居前的17个账户。

  与此同时,深交所对买入量较大的1个账户发出限制交易警示函,对17个账户发出异常交易警示函,并对买入量居前的55个账户调阅账户资料。

  深交所表示,将密切监控有关“欣泰”的各类异常交易行为,不断加大实时盯盘、电话警示、书面警示等一线监管措施力度,精准锁定异常交易账户,严格执行递进式监管措施。对未能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责任的会员,将按规定采取相应的自律监管或纪律处分措施,并视情况上报证监会。

  在投资者保护方面,深交所将督促保荐机构按照先行赔付的原则对适格投资者进行补偿,并督促公司、保荐机构对公司剩余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严格监控,严防资金被转移风险,以便于后续投资者赔偿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现阶段买入“欣泰”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尽管深交所近日多次发布公告,要求“欣泰”每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同时加强市场风险宣传,但仍然有不少个人投资者对此视而不见。“这简直是飞蛾扑火。”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说。

  有分析人士表示,按照“欣泰”今年一季报的数据每股净资产3.67元,目前“欣泰”的每股净资产在4元左右,因此有了“抄底逻辑”。但事实上,“欣泰”的公司流动负债达5.9亿元,且深交所多次强调其退市后不得重新上市,广发基金等此前宣布将“欣泰”估值下调为0元。

  广东金融学院教授蒋序标认为,一些投资者还存在惯性思维和盲目心态,对“退市新政”后的监管尺度刚性还缺乏有效认知。不少券商都已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了买入“欣泰”的风险揭示。如东方证券要求客户买入“欣泰”股票前,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国信证券、新时代证券等,则在客户买入股票前设置弹窗警示交易风险。

  针对27日的涨停,深交所再次强调,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根据有关规则,“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欣泰”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投资者在考虑买入即将‘一退到底’的‘欣泰’股票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深交所提醒。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